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菲華南安公會派送春節福物,與貧苦街坊同樂過農曆新年


菲華南安公會訊:兔年的鐘聲已經敲響,2011年的農曆新年飄然而至。欢天喜地庆新春。菲華南安公會決定把屬於中國傳統佳節的這份喜慶氣氛和鄰近的菲律賓兄弟姐妹共同分享。
201126日(農曆正月初四)早上8時左右,聳立在岷市亞描山道示大道的公會新會所門前,人潮湧動,聚集了來自附近的貧苦街坊。與此相對應的是,位於公會樓下的大堂里,在青年組組員的準備下,整整齊齊的擺滿了六百個春節禮物籃,籃里裝滿了大米,沙丁魚罐頭和米粉。公會理事們穿著整齊的會服,陸續抵達會場,等待分派禮品給外面的街坊。
八時三十分,公會理事長趙展聰鄉賢首先代表本會致新春賀辭。他說,華人和菲人,既是好鄰居,也是好兄弟,本會新搬此地,除了希望能與附近街坊建立良好關係外,更表明本會將一如既往,努力回饋社會,奉獻愛心的決心。他亦表達了與街坊共慶新春佳節的喜悅心情,并鄭重希望大家牢記華人兄弟的深厚情誼,永遠和睦相處,互助互愛,攜手共建美好社會。接著本區描籠涯主席也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說這是他們首次與華人共度新春佳節及接受新春饋贈,使他們感到無比的興奮。所以他希望每年都能有這樣的節目,以增進鄰居間的友誼。
接著在幾位副理事長的主持和各位理事和青年組的協助下,將每份禮物按單逐一派發。六條長龍的街坊出示他們預先領取的禮品卡,很有秩序地領取禮品。菲律賓街坊接過禮物後,不論男女老少,都不約而同的向本會同仁再三稱謝,大家彼此握手致意,互相祝賀新禧,呈現一片溫馨祥和的情景。分發禮品井然有序的進行著,在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里,六百個禮物籃完滿地分派,大家在會所面前拍照留念。菲華電視臺也提供了大力幫助,派人全程拍攝,并安排在電視臺播放。在一片如雷的鼓掌聲中,本會贈禮活動也宣告圓滿結束。


菲華南安公會春節職會員聯歡追誌

菲華南安公會訊:虎岁刚飘辞旧雪,兔年喜放报春花如期而至的不僅僅是节日,还有幸福和快乐。連日來,到處都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2011213日中午,在詩與畫流動的佳節里,菲華南安公會首次在本會所新大廈舉行的新春聯歡會緩緩拉開了序幕。出席的職會員扶老攜幼,踴躍參加。司儀副秘書長陳耀煌鄉賢首先以熱情的問候,向各位到來的貴客致以衷心的祝福,恭祝大家身體健康,福同歲至。
緊接著本會理事長在演誨時向大家做就職兩個月以來的工作匯報,同時恭祝各位闔家平安,辛卯開泰,事業如意。
宴會中更伴有抽彩助興,使得本會氣氛湧上高潮。 席間各位多才多藝的鄉親們,各顯所長,大現歌技,現場一片歡聲笑語,歡樂響徹雲霄。本會婦女組籌備了多個節目,載歌載舞,更成為本次聯歡會的焦點,青年組亦為本會的圓滿舉行出力不少。同日出席宴會者,由理事長趙展聰鄉賢贈送每人禮品一包,招待午宴上席,飛觴傳令,大快朵頤,熱鬧非凡,給各位鄉親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時到午後,大家拿著禮品,臨別依依。至此,菲華南安公會2011年新春聯歡就此落幕,中秋佳節再見!在此,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兔年大吉,兔耳冲天,动如脱兔!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The Lam An Youth visited the Asociacion de Damas Settlement House

爱的温暖蔓延在孤儿院
菲华南安公会青年组探访PACO孤儿院

2011122日下午,菲华公会理事长赵展聪,副理事长黄拔来,副秘书长刘荣辉,青年股主任戴晖青,青年股副主任许荣宗带领着青年组名誉组长苏小文,组长黄明明,以及组委苏营坪,黄蕙姬,凌富明,赵彦彦,陈敏静,赵子卫,陈敏仪,黄蕙君,欧阳竹君,来到Asociacion de DamasPaco, Manila进行了关怀孤儿、奉献爱心活动青年组的主旨, 是给他们带去温暖, 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馨


青年组向孤儿院赠送了近百份的玩具,学习用品,以及食品。孤儿院的负责人Carina M. Bellosillo老师向南安公会领导及青年组成员详细讲解孤儿院情况,并对青年们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

从我们进门开始,孤儿院的孩子们就开心的笑着。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为我们表演了很多丰富精彩的节目。一个孤儿院的孩子们居然这样多才多艺,让我们既赞叹,又惊讶。然后我们给孩子们分发一些礼物,并和他们玩了很多游戏。我们在到访前提前联系了Jollibee, 一只大大的Jollibee (快乐蜂)突然间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加入我们的游戏,使得气氛更加的热闹。孩子们积极的参与娱乐节目,得到了很多奖品。现场融汇成了欢快的海洋。


每个孩子都有梦想,每个孩子都有享受幸福的权利,我们很高兴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春节前给孩子一点温暖,让他们看到更多的光明。


本 次活动提高了青年们对社会孤儿的现象与处境增进了感性的认识,激发华人青年应有的怜悯之心及感恩之心。使我们意识到同住在同一样的蓝天下,和我们相比遗弃 的孤儿是怎样生活。更让知道,人们的健康是多么珍贵重要,生活在父母身边要珍惜,从小就得懂得感恩,长大要多关心社会上一些弱势群体,关心社会上一些弱势 群体单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在此呼吁社会更多人群加入关心弱势群体,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就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