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南洋涙’剧组訪菲团礼访菲华南安公会


菲华南安公会讯:2012年2月11日下午6时,由中国‘人民日报’华闻影视中心和福建桃园文化传播公司合作的福建省华侨文化工程,体现华侨文化的六十集电视剧‘南洋涙’剧组訪菲团一行八人,莅临本会礼访,得到本会副理事长潘振兴等领导人的热烈欢迎。访菲团一行首先抵菲律宾凤山寺拈香添油,参拜广泽尊王-圣王公诸神,祈求平安,訪菲顺利。然后参观本会大厦各项建筑与设施,对本会的凝聚力高度赞赏。
参观后,在本会二楼会议厅举行座谈会,首先,潘振兴副理事长致欢迎词,对赵展聪理事长因要事而未能亲自前来接待,深表歉意。代表本会热烈欢迎大家的光临指导;团长金可灿(人民日报华闻影视中心[福建]主任制片人),张晓玲(福建桃园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领队曾昆洛(原著作者),编剧陈欣欣,策划过美美等来宾先后讲话,对长篇小说‘南洋淚’改编剧本和决定拍摄连续剧的前后历程作了生动介绍;本会陈燕胜秘书长简洁介绍了公会的成立发展到今天的历程,对‘南洋淚’内容集中反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我闽南华侨与菲律宾人民一起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的可歌可泣事迹和侨眷们(尤其是许许多多守活寡的番客婶)的悲惨遭遇。体现了我们闽南人不畏强暴,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美德,公会与会全体同仁齐声为这部展现中菲两国人民骨肉情深的大型电视剧‘闽南番客’,向广泽尊王-圣王公祈祷,顺利成功投拍,早日与观众见面。
当晚,适逢菲律宾南安国光校友会在本会礼堂举行新春联欢会,访菲团一行和本会同仁应邀共进晚餐,得到更深交流的机会,来宾们纷纷以‘爱拼才会赢’...的激昂歌声来表达我们闽南人的奋斗精神。对世界南安同乡联谊会会歌的动人旋律和故乡情深的感人歌词,宾主沉醉在温馨的气氛中。宴会结束了,大家还在依依不舍,都感到还有许多话要说。

Monday, February 13, 2012

菲律濱鳳山寺義診活動暖人心


菲律濱鳳山寺董事會訊:欣逢農曆二月廿二是聖媽娘娘佛誕千秋,為發揚廣澤尊王聖王公,妙應仙妃聖媽娘娘廣披萬民的恩澤精神,菲律濱鳳山寺特地于2012212日上午八點聯合加洛干菲華義診所在南安公會大廈舉行義診贈藥活動,以表達對臨近三個描籠涯的貧苦菲律濱同胞的關愛之情。
考慮到天氣因素,本次活動將義診現場搬到了室內,寬敞的大堂內,并排放著6張義診臺,義診所的工作人員安排及就緒,共分有看病,眼科,以及牙科三種,此次共贈票1600多份,分為1200份看病,200份眼科,200份牙科,還有藥品免費贈送,義診所的天使們量血壓,查眼睛,開處方,接受諮詢,吸引了眾多民眾前來求醫問藥。
是日上午八點整,本寺的董事同仁,南安公會的理事們,青年組代表,婦女組代表在菲律濱鳳山寺董事長戴新民,執行副董事長陳光曦,南安公會理事長趙展聰的帶領下,連同加洛干菲華義診所的領導們齊集菲華南安公會大廈,協助義診活動。
眾多菲律濱同胞一大早就從各個描籠涯來到南安公會,在義診所工作人員以及南安公會青年組的安排下,有序持票排隊等候,本寺董事會對義診所長期以來服務菲律濱社會,對他們的無私精神非常欽佩,本會向義診所獻捐十萬元菲幣,用作購置藥物費用。

Friday, February 10, 2012

菲律賓鳳山寺慶祝聖媽娘娘聖壽千秋


菲律賓鳳山寺董事會訊:公元二0一二年二月十三日(星期一),即農曆壬辰年正月廿二日。欣逢本寺廣澤尊王夫人—妙應仙妃(聖媽娘娘)聖誕之期。本寺是日清晨六時起在大殿供設鮮花香壇,五牲五果,六齋五味,壽蛋聖麺,隆重慶祝。請諸位善信屆時惠臨拈香膜拜,祈求平安,消災納福,闔家吉祥,萬事如意。
    是日晚七時,董事會在菲華南安公會大廈禮堂設福宴,請全體榮譽董事長,名譽顧問,顧問,董事準時出席,共申慶祝。
    今年香主:弟子王朝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