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9, 2011

菲律賓鳳山寺廣澤尊王開光, 請南安官橋木偶戲劇團獻演


菲律賓鳳山寺董事會(籌備)訊:本寺廣澤尊王,妙應仙妃等全殿十一尊神佛定于二0一一年九月十七日凌晨五時舉行開光大典,特禮聘閩南著名的南安官橋提線木偶戲劇團連續七天在殿前獻演。
提線木偶戲,俗稱:“嘉禮戲”,“嘉禮”系閩南語,可通俗解釋為“最好的禮物”,廣泛用於民俗活動的一切除凶、纳吉、奉祀、谢天、敬神礼仪。因“嘉礼戏”受过帝王封賜,在封建社会中,艺人被称为“先生”,世袭可参加科举,搭八卦台,穿长衫,屏幕内提线作戏,不抛头露面,称“内帘四美”;清朝皇帝颁给圣旨,封为“五名家”。官府演出须用请帖,不能召用,享有不同于戏子的社会地位。戏班敬奉的“相公爷”,其名为雷海青,中过探花,封为田都元帅,是能沟通三界的戏神。
官橋提線木偶團從917日至22日,每天在菲律賓鳳山寺演出(下午四時早戲,晚上8時正戲)
演出节目有神话剧《三姐下凡》《宝莲灯》《张羽煮海》《真假巡按》《岳飞出世》 等,歡迎觀賞。